close
這次冬訓,雖然之前的靈完全沒有預備好,
雖然,我早退了
雖然,看起來並不是有這麼多的東西印到我心裡
但是,看到了兩個重要的人
也許,抹掉了兩個很深的遺憾
也,被提醒主是多麼的切切地尋找我

兩個很重要的人...

國中的小小蛋,一個非常好勝的小女孩
總是不快樂,雖然似乎沒有什麼權利不快樂
小女孩在競爭激烈的某私立國中美術班裡,看到了一個讓她很嫉妒的小男孩
為什麼小男孩可以德智體群美五育通通比較優秀
甚至,連她的神似乎都比較愛小男孩
所以小女孩很努力很努力,在各方面,想要贏過小男孩
也因為這樣莫名其妙的嫉妒心理,他們在班上的關係似乎糟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
終於,在水深火熱的國三,小女孩似乎在一些方面趕上小男孩了,
因為她努力了
卻...赫然聽到,小男孩要移民的消息
原來,她可以趕上他是因為他早就決定不跑了啊!
贏一個根本沒有在跑的人,又算什麼呢?
在整整兩三年的壓力一起崩潰之下,小女孩的世界似乎整個crush down了
沒有一個現在或是以後認識小女孩的人,相信她可以失魂落魄這麼久
她不知道她的努力是為了什麼。
她的神,也是他的神,卻沒有忘記她。
切切地尋找、安慰、供應她
也讓她看見,這一切外面的榮耀、表現、名次都是會過去的
惟有神活而長存的話和祂在我們身上的心愛美意
永遠,不會過去
那個客觀高高在上的神,真的成為了小女孩自己的神。
很多很多年來,這中間,對不起和謝謝你,一直掛在小女孩心裡。
過了十餘年,已經不再是小女孩的小女孩遇見已經不再是小男孩的小男孩
只想深深的跟他說,謝謝。
謝謝你讓主在我身上有路。

研究所的小蛋,
雖然知道主很愛我,卻是怎麼也不很愛主
雖然一直自認為自己對大部分的事物都不在乎
被我擺在主前面的事情卻還是好多好多
我跟主說:
主啊~我知道你很愛我,可是我實在是不怎麼愛你啊
如果你要我愛你,求你得著我的愛
叫我用你的愛來愛你。
之後,我開始有一點點看見什麼是愛、
什麼是一旦心擺上去了,其他的時間、金錢......也就都擺上去了
也很重要的,主在我身邊擺了一個「榜樣」
教我看見,一個就某一個角度來說,
和我一樣愛自己、要求自己、堅持自己的味道、追求美好的事物的人
是怎樣的逐漸被主得著
怎樣的為主擺出心所愛慕的、把愛澆灌在弟兄姊妹身上、把能力貢獻給主。
被這樣的榜樣激勵,
我想要趕上去,我也要跑得像他一樣。
研二在清大,能形容的只有一個字「忙」
每天除了有時候中午小排和晚上一些的聚會之外,
大概是八點半到研究室、十二點之後才會離開
也在這個時候,主讓我看見了
我身邊,確有這樣的同伴,就算沒時間睡覺,也要照常陪小羊家聚會
也照常,把基督供應給身邊的人。
所以,我撐下去了。
主的恩典,也確實夠我們用
越在環境困難的時候,祂在我們身上就越有路。

在屬靈的生命道路上
我知道,這些榜樣對我的影響可以說是轉捩的
沒有他們,小蛋不會是現在的小蛋
卻,在時間上,因為我的驕傲和愛己
造成了中間的冷凍和尷尬

很開心,現在,融化了
看著他們穿著FTT的制服(這些老傢伙:p)
服事著、申言著
並且很喜樂地打招呼
我實在看見了主在我們一個個身上的作工,
也加深我的渴慕

主啊,我的一生是你的
教我揀選你的道路
作一個進窄門、走狹路的基督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In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